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2018中国·田园松阳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

2018中国·田园松阳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

活力松阳 领跑未来

2018中国·田园松阳半程马拉松火热开跑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5日上午,2018中国·田园松阳半程马拉松在我县市政广场鸣枪开跑,来自法国、日本、新加坡、肯尼亚以及全国各地的4000多名运动员齐聚我县,以奔跑的姿态感受松阳田园之美、古村之韵。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等县领导参加开幕式,并带头参加健康跑。

  县委书记王峻在致辞中代表赛事组委会和24万松阳人民,向参加本次赛事的领导、嘉宾和运动选手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松阳是独具江南韵味的古老城市,是“古典中国”的县域标本,同时也是富有现代气质的田园城市,依托良好的生态底本和数量众多、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我县精心打造了一批精品建筑和艺术创作、健身康养线路,并以此架起了松阳走向国际化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参加德国Aedes建筑论坛,举办国际乡村振兴论坛,以及接续举办马拉松赛等活动,让“田园松阳”更加活力四射。

  他还表示,体育比赛既是一个激情洋溢的舞台,也是一个文化旅游多元交流的平台,希望运动健儿在比赛中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精彩,用奔跑和速度展示活力。我县也必将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全力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体育盛会。

  本次比赛设置了长度为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6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沿途围绕独山景区,跑经松州大桥、松阴溪绿道、延庆寺塔、石门圩廊桥,而这些风景也正是吸引选手们前来参赛的原因之一。

  “去年我就参加了松阳半程马拉松比赛,感觉很棒!主办方很用心、服务很贴心,赛道沿途风景也特别好,过来跑也就像是过来玩一样。”来自丽水的李恩庭是马拉松业余爱好者,参加过广州、杭州、丽水等赛事。

  这次比赛有业余爱好者,也有专业的比赛选手,其中包括10余名外国选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JOHN ROTICH MITEI和WANJIKU YVONNE NYWAWIRA分别以1小时06分16秒和1小时18分47秒的成绩分获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冠军。

  获得男子组冠军的JOHN ROTICH MITEI参加过多个马拉松比赛,领奖后激动地说:“今年是我第二次来松阳参加比赛,我们沿着河流、穿过树林跑步,特别得优美,这样的比赛简直是一种享受!我喜欢这个地方,这次还带了两位朋友过来。”

  获得女子组冠军的WANJIKU YVONNE NYWAWIRA正是其中一位。她开心地说:“太意外了,这里的一切我觉得都很美!谢谢松阳人民,明年的比赛我们会约上更多的朋友前来参加。”

  此外,当天还有1500余人参加了迷你马拉松项目,体验全民健身的热闹氛围,感受体育带给他们的快乐。

  年仅7岁的小朋友林子裕身着道具服装参加迷你马拉松,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冲到终点的他迫不及待地说:“腿有点酸,但是可好玩了,明年我想叫爸爸和其他同学一起来跑。”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马拉松及路跑协会、松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松阳县体育局、松阳县旅游委员会承办,组委会安排了志愿者,为赛事沿线的安保、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好服务。

作者:叶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林云 孙志华 时间:2018年11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