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再添两张国字号金名片

我县再添两张国字号金名片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记者从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获悉,我县新荣获2项国家级荣誉,进入“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和“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之列。

  据了解,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是“茶行业的华表奖”颁奖盛会,其中,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组织的奖项评选更是业界最权威的行业评选活动。

  第十四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上,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公布“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2018中国茶业品牌影响力全国十强县(市)”“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等七大榜单。在“2018中国茶业百强县名单”榜单中,浙江省共有9个县荣获百强县称号,我县居全国第9位、全省第2位。此外,我县还获得“2018中国茶旅融合竞争力全国十强县(市)”荣誉称号,位居十强之首,也是省内唯一获此称号的县(市)。

  近年来,我县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倾力打造“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中国绿茶集散地”,大力发展茶产业、培育茶经济,以夯实一产为基础,积极拓展二产三产,推进茶产业从“种茶、饮茶”向“吃茶、用茶、赏茶”多元化发展,较好实现了“三产联动、三生融合”发展。茶叶一二三产综合产值超百亿元,形成了“全县40%人口从事茶产业、50%农民收入来自茶产业、60%农业产值来源于茶产业的发展格局”,茶产业已真正成为全县支柱产业和农民增收致富的民生产业。

  目前,我县依托茶园资源、茶文化禀赋,将茶文旅有机融合,建设茶旅景区、茶旅民宿、茶文化体验中心、茶香文化街,全县已有茶主题民宿61家,床位542个,茶楼(庄、室)23家,创建了8条茶主题旅游线路,并荣获全国茶旅金牌线路、中国十大最美茶乡等称号。

作者:叶琳 刘林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8年12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