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县党政代表团赴云和缙云考察

县党政代表团赴云和缙云考察

县党政代表团赴云和缙云考察

李汉勤带队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率县党政代表团赴云和、缙云等地考察绿道建设方案。

  李汉勤一行先后来到云和县紧水滩镇、缙云县仙都街道,实地考察了云和湖环湖绿道(金石段)和仙都风情绿道,详细了解绿道建设、节点打造、基础设施配置及投入使用等情况。

  云和湖环湖绿道(金石段)是云和湖70公里环湖绿道的第一段,全长3.5公里,串联起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金水坑村和省级历史文化古村落石浦村。李汉勤对利用环湖道路建设集骑行与步行于一体的绿道的做法表示肯定。他说,利用小石子、竹竿等自然材料打造精品点位,是云和绿道的亮点,也符合当地自然条件,值得松阳学习。

  仙都风情绿道曾被评为“浙江最美绿道”,全长约6.7公里,以“黄帝名山,仙道骑行”为建设主题,在秉承生态化、本土化、人性化的基础上,植入黄帝文化,彰显人文特色。李汉勤对绿道因形就势、蜿蜒穿行、遇树绕路、遇水搭桥的建设原则,以及精细化的标识标牌设计连连点赞。他称赞,缙云县以最低的生态代价保留了大自然的原汁原味,将绿道与田园、山川、水系风光完美融合,再点缀人文特色,行走期间给人感觉舒适欢畅,是绿道建设的典范。

  李汉勤要求随行的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积极吸收,充分借鉴两地在绿道建设、标识标牌设计、景观节点打造、基础设施配置以及产业培育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结合我县实际,将这些好经验、好做法融入到我县的绿道建设和改造提升中,开拓思维,狠抓落实,全力打造一条具有松阳特色的全市乃至全省“最美”生态绿道。

作者:本报记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8年12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