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王峻:以文化引领旅游驱动助推松阳山区国际化发展

王峻:以文化引领旅游驱动助推松阳山区国际化发展

王峻在调研文化旅游工作时强调

以文化引领旅游驱动助推松阳山区国际化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峻调研文化旅游工作。县领导谢雅贞、叶向东、叶伟兰等参加。

  王峻一行先后考察了清露乡隐项目、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的规划方案和施工建设等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2019年文化、旅游工作思路和重点项目安排情况及春节期间策展工作的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峻指出,文化旅游作为我县的核心资源,是我县发展的突破口、主抓手。近年来,我县文化旅游事业蓬勃发展,松阳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着眼于“中国茶乡、国际乡愁旅游目的地、世界中医药康养胜地、国际艺术创作交流胜地”的建设目标,系统研究制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不懈努力,力争让松阳的文化旅游事业在三至五年内得到有效提升,以文化引领、旅游驱动助推松阳山区国际化发展。

  王峻要求,文化、旅游系统要思考培育新的经济形态,增强创新发展的紧迫感,充分挖掘文化旅游资源,重视存量资源的盘活利用,合理开发,加快赛事经济、节会经济、研学基地等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以文化旅游消费带动产业发展,推动产业成型成市;聚焦研究文化旅游的品质提升,注重挖掘文化内涵,发挥好各类社团的积极作用,重视旅游品质服务,补齐产业发展短板,完善利益链接机制,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实现富民强县;提高国际影响力,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讲好松阳故事,进一步提升松阳知名度美誉度。

  王峻强调,要突出融合发展,梳理文化品牌,以“全县域博物馆”“全县域古道”“全年赛事活动”等县域品牌为抓手,着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推进产业发展提速提效;抓好项目谋划,树立品质发展理念,聚集老城等优质资源,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加强各要素优化整合,抓实抓细抓好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业务能力,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把品质建设的理念融入到血脉里,推动文化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8年12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