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改革开放40年见证者讲述松阳的变与迁

改革开放40年见证者讲述松阳的变与迁

身边人身边事

改革开放40年见证者讲述松阳的变与迁

  12月25日,在松阳县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上,40余名与会者你一言我一语,回顾了松阳改革开放以来走过的艰辛道路,畅谈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县的发展变化以及自身感受。县委常委潘力平出席座谈会。

  改革开放40年以来,松阳坚定不移抓改革,全力以赴促开放,推动松阳经济社会发展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十几年来,松阳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确立并不断完善“田园松阳”战略体系,探索走出了一条符合生态文明理念的绿色生态发展道路;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坚持全域统筹思维推进城乡建设,新型生态田园城市初步成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加强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近几年,松阳还积极推动品质发展,高品质建成了一批精品示范项目,高水准举办了一系列高等级活动和赛事,让松阳的知名度美誉度明显提升。

  座谈会上,在听了对松阳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变化和成就的介绍之后,转业军人、老干部叶平首先打开了话匣子。他说:“是啊,想当初在骑自行车的年代,拓宽道路时大家都说这么宽的路谁来走?如今,当时看来这么宽的路却时常堵车。”说起往昔的艰苦岁月,老同志还不禁哽咽了。在他的眼中,改革开放以来,遂昌松阳分县、90年代中期招商引资、90年代末以来松阳茶产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如今松阴溪两岸的建设、乡村振兴的一系列举措,是让松阳人民受益的五件大事。

  “全民受益的何止这五件事呢?”专注着听发言的原金萧支队老战士许山紧接着说道,以前没有自来水,都是去井里打水的,若是闹洪涝灾害,水就是浑浊的。随后她一脸自豪地说:“现如今,饮用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改善。水清天蓝的松阳还吸引了白鹭、天鹅、中华秋沙鸭都常来栖息。”

  “是啊,是啊!松阳优美的生态环境带给我们的那种惬意,确实让人难以言表......”老干部李德贵也忍不住附和。他对自己如今的居住状况非常满意,他说:“以前过往的路不是晴天一身灰,就是雨天一身泥,如今不是石板路就是水泥路,尤其是美丽的松阴溪滨水绿道,不仅路况好,一路风景更是美不胜收。”他接着说道:“还有延庆寺塔、关圣宫、兄弟进士牌坊、黄家大院、天师殿等历史文物的修缮和恢复,让松阳百姓们能更直观地了解松阳的历史文化。”

  与会的同志也都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纷纷作了发言:

  “曾经被人认为是偏远山区的松阳,如今是众人向往旅游观光的好去处啦!”

  “可不,现在咱们的松阳不仅国内闻名,还走向了国外。”

  “现在在家门口是经常能看见外国人,特别有面子。”

  “改革开放,让我们的思想也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改革开放真是好,改革开放就是好!”

  ……

作者:叶琳 王香花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8年12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