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田园松阳年味浓人气旺

田园松阳年味浓人气旺

田园松阳年味浓人气旺

春节假期实现旅游收入4.68亿元,同比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松阳新闻网讯 “这几天平均每天要泡1000杯茶。”对于大木山茶园的新生代茶人孟雪芬来说,刚刚过去的这个春节假期变得更忙碌了,泡茶机、棒棒茶以及四溢的茶香给游客们留了个好印象。

  除了大木山茶园游人如织,2019年春节,松阳到处散发着浓浓的年味,古村落、古民居以及独山驿站、水文公园、双童积雪景区等各大景点,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在县博物馆开展的“这里是我的家”为主题的展览,除了展示传统工匠工具等老物件、老屋场景外,还设置了榫卯拼接体验区、瓦当拓片体验区等,让游客在观展中找到家的感觉,勾起浓浓的乡愁记忆,让这个春节更加充满温度。

  “我们大年三十就来松阳了,看了红糖工坊、网红廊桥、王景纪念馆,去了陈家铺村等古村落,还在大木山茶室喝了茶,真是不虚此行!”来自上海的李萍一家在松阳过了一个难忘的传统佳节,找寻到了梦寐以求的乡愁、乡味。

  对于李萍来说,松阳最吸引她的地方是,古村落保存完好,老房子很有感觉,山水环境和绝佳空气也是在上海没办法享受到的。而说到建筑,李萍的儿子滔滔不绝:“我是学建筑的,刚从英国留学回来,知道松阳这两年创意设计的建筑有很多,想过来看看。我感觉这些建筑都能非常好地融入到本地中,比如我印象最深的王景纪念馆,与周边的环境非常融洽,就像长在那里一样。”

  位于四都乡平田村的云上平田民宿,春节假期可谓一房难求。不少来自大城市的游客,来到偏远的小山村体验别样年味。除了手工面、四都萝卜等当地食材广受好评外,台湾美食家王翎芳带来的以红糖元素为主的创意美食,也大受游客追捧。而咖啡和西式美食,让传统村落有了更多文艺范和国际范。

  据统计,春节假期期间,全县共实现旅游收入4.68亿元,居全市第二,同比增长28.07%,增幅位列全市第一。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2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