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追忆青春岁月 不忘跟党初心——一起聆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追忆青春岁月 不忘跟党初心——一起聆听老党员讲那过去的故事

核心提示:火红的七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6日上午,菱湖镇许联村党支部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成员走进老党员家,联合开展“不忘初心 聆听老党员入党的初心故事”红色星期六主题活动。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7月9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浙江之声记者吕瑞峰通讯员周桂林)火红的七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7月6日上午,菱湖镇许联村党支部和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成员走进老党员家,联合开展“不忘初心聆听老党员入党的初心故事”红色星期六主题活动。

  党旗鲜艳飘扬,不同的时代,给每一位党员留下了独特的印记。上午9点,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团成员一行人在驻村第一书记周桂林、村主任翟睿华的带领下首先来到水西自然村现年95岁的谢子宝老党员家。谢子宝老党员27岁入党,至今党龄68年。回忆起建国初期的峥嵘岁月,历历在目。提及入党的原因,谢子宝老人脱口而出“入党是为了带头向前冲嘛!”大家听后感慨不已。从谢子宝老党员的讲述中,大家深切感受到,风雨走过90载,谢子宝老党员时刻将党员的身份铭刻于心、转化于行,事事讲奉献、讲担当、讲责任、讲纪律。

  上午10点,大家来到90岁党员的周阿土的家。周阿土老人25岁就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党龄近64年。“1955年5月30日晚上,举行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入党宣誓仪式。房内没有红旗、但非常严肃庄重。宣读誓词时,我举起右手,由入党介绍人领着,一句一句念着入党誓词……”90岁高龄的老支书、老党员周阿土忆往昔峥嵘岁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感受,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入党故事。他说,当年他从未想过入党能给自己带来什么好处,就是觉得“入党很光荣”。周阿土老人年轻时曾担任村支书,经历三年文革批斗,平反后,担任砖瓦厂厂长,工厂业绩获当年浙江省生产力第一名,退休后,返聘建材厂做辅导员。如今,身体依旧硬朗,每日坚持到村里领取报纸,读报了解时政,可谓“沧桑岁月中不变信仰,跌宕起伏时不忘初心”。

  交谈结束后,大家主动为老党员家庭打扫卫生、整理家务。在整理家务的过程中,大家还深切感受到了两位老党员生活勤俭节约、不搞铺张浪费的优良作风。本次活动,两位老党员用最朴实的语言、最通俗的文字、最真挚的情感,追忆青春岁月,讲述自己入党的故事,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诫大家特别是青年党员、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不忘初衷,锤炼党性,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大家纷纷表示被两位老人那段历史时期的经历所震撼,也被他们朴实无华的入党动机、对党的真挚情感和为党的事业不畏牺牲、不断拼搏的精神深深打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