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8月30日下午,县政协九届十四次常委(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在会上通报了我县2019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思路。县政协主席毛建南,副主席周永龙、单国亮、叶向东、廖卫民、叶伟兰等出席。

  李汉勤指出,今年上半年,县委县政府围绕高质量绿色发展主题,聚焦年初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半年红”。

  关于下一步工作,李汉勤说,我县要把工作着力点始终聚焦在省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这三个关键词上面。在高质量发展方面,要在“两山”理念指引下,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构建现代化的生态经济体系,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坚持立足优势、把握机遇、挖掘特色,大力发展好生态农业、乡村旅游等具有代表性的特色生态产业,把良好生态转化为经济效益;在竞争力提升方面,要抢抓机遇、改革创新,抓住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将我县生态优势、文化底蕴主动融入,从而催生裂变新业态、激发培育新动能,实现“弯道超车”。同时,要抓住政府数字化转型的改革机遇,高度重视、集中抓好这一项工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县域竞争力;在现代化建设方面,我县制定出台了数字经济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提出实施数字化美丽乡村建设、数字生态工业提升等六大行动,积极打造数字生态经济先行县、生态工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区、数字田园建设引领区“三个区”建设目标,积极推进一批产业数字化、培育一批骨干企业、打造一批支撑平台。

  李汉勤指出,要重点抓好项目推进、招商引资、生态工业、“低散乱”企业整治、全域旅游、改革深化、要素保障、民生改善、和谐稳定九件大事,奋力在高质量建成“田园松阳”升级版的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毛建南在会上指出,在年中邀请县政府主要领导作报告,并请全体委员参加,目的是搭建委员知情明政平台,便于委员更好地建言履职。他表示,下一步,县政协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中心,凝聚各界正能量,为全力打造“田园松阳”升级版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的县政协常委还视察了独山大桥和火车站站房、广场及大道,以及职业中专迁建工程、丽水学院松阳校区等县重点工程。

作者:黄碧云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9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