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与政协委员协商共议革命老区振兴

王峻与政协委员协商共议革命老区振兴

  松阳新闻网讯 9月3日上午,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振兴革命老区”专题协商会。县委书记王峻与政协委员和革命老区所在乡镇(街道)、村庄代表围绕“发展红色旅游、助推老区乡村振兴”主题,面对面交流,倾听委员之声,共谋县域发展。县政协主席毛建南主持会议。县领导潘力平、雷剑锋、谢雅贞、叶向东、廖卫民等参加。

  协商会上,县政协“振兴革命老区”专题调研组汇报了前阶段调研成果,与会人员就红色旅游项目开发、老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红色项目招商引资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峻对本次活动的开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请你来协商”是十二届省政协推出的一项特色品牌活动,是凝聚各方智慧,有效形成合力,推动工作发展的平台和载体。本次活动中,委员们点出的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相关部门的回应措施也具有可行性和操作性,对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高质量推进革命老区振兴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就革命老区振兴,王峻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的重要意义,以我县丰富的革命遗址、遗迹为载体,深入挖掘红色资源的思想教育价值、历史见证价值、促进发展价值,全力推进红色旅游发展,增强革命老区内生发展动力,提升我县革命老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精准发力,切实打通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的有效通道,以项目规划建设为抓手,加快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着力做好提升浙西南革命精神引领力、加强革命文物科学保护利用、建立红色文化展示载体、构建浙西南革命精神体系、打造红色旅游示范县、促进绿色产业和红色文化的融合、推进革命老区基础设施优化等文章;落实到位,全力做好红色资源价值转化的保障工作,建立健全领导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优化资源、资金配置,强化人才队伍建设,浓厚宣传氛围,确保革命老区振兴工作顺利推进。

  毛建南在会上表示,县委对县政协工作及“请你来协商”活动的支持和肯定,是政协和政协委员进一步开展工作的重要动力。他要求,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提高站位,准确把握发展形势,紧扣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政治协商职能;准确定位,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立足我县红色资源禀赋,传承红色基因,发挥各界力量,持续推动红色旅游高质量发展;落实到位,推动协商成果转化,主动展开调查研究,协调落实办理措施,为我县革命老区振兴贡献政协力量。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9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