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为加快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加快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为加快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讯 9月2日晚,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县领导王峻、李汉勤、雷剑锋等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单位人才工作交流发言;审议了《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人才工作要点》《2019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细则》;通报了2018年度人才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及2019年度预算情况说明;审议了2018年度松阳县高层次人才政府岗位津贴发放事项;审议了建立松阳县技能大师工作室政策事宜。

  会上,县委书记王峻表示,一年来,全县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党管人才,深入实施人才强县战略,着力优化引才、育才、用才环境,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也要认识到“缺人才”依然是制约当下松阳发展的一块突出短板。要坚定做好人才工作的信心与决心,始终把招引优秀人才、接纳优秀人才、推动优秀人才成果落地摆在日常工作中的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全力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

  就下阶段人才工作,王峻要求,要加强人才招引工作,突出招引重点,紧盯产业发展需求、民生发展需求,坚持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相统一;强化政企联动,注重发挥企业的引才主体作用,建立政企联动的人才工作机制,奏响政企合作引才的“大合唱”;创新工作方式,解放思想,迅速行动,通过项目引才、以才引才、柔性引才等方式,尽可能多地把优秀人才请过来、留得住,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也要加强本土人才的培养,围绕茶产业发展、民宿经济、传统村落保护、全域旅游等特色工作,积极强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培育举措,扎实推进培训教育,不断拓展乡土人才培育渠道,强化平台载体搭建,全面打造以“松阳工匠”为代表的“1+X”农村实用人才品牌体系。

  王峻强调,要进一步浓厚人才工作的氛围。要完善政策体系,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充分发挥人才政策的调节作用和导向作用,注重人才政策系统性,抓好政策落实,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优化人才环境,努力打造最优的人才生态,着力提升“事业留人”“环境留人”“感情留人”的能力和水平,让人才在松阳事业有成就、经济有保障、生活有质量;形成工作合力,坚持党管人才,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为加快松阳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9月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