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2019年中国·浙江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2019年中国·浙江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

  松阳新闻网讯 9月6日,2019年中国·浙江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我县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县领导李汉勤、潘力平、谢雅贞、叶伟兰参加。

  本次论坛邀请了近400名来自体育、旅游、文化等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体育与旅游产业的关系”为话题,立足各自专业领域,从不同角度畅谈体育和旅游的发展理念。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在本次论坛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松阳县积极探索“体育+旅游”的融合发展路径,创新实践乡村振兴和体育产业的有机耦合方式,积极创成省级体育强县,连续2年承办国际半程马拉松,连续5年举办国际性山地竞速赛事,连续6年承办省自行车系列公开赛等一系列国际国内赛事。此次中国·浙江体育旅游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松阳召开,对松阳体育旅游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契机,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松阳打造成为让人流连忘返的乡愁旅游目的地和永不停歇的乡野运动场。

  在随后的主题发言中,专家学者们对我县体育旅游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意见。“(依托)松阳的地理环境,资源条件,把观光旅游、度假旅游和体育旅游完美的结合,把绿水青山通过旅游业把它变为真正的金山银山。”中国未来研究会旅游分会副会长刘思敏说。

  李华表示,体育赛事对乡村经济转型的引擎作用逐渐显现,松阳依托优越的乡村自然环境发展体育旅游事业将是松阳乡村发展强劲的后推力。

  此外,专家学者们还以高峰对话的形式,对打造精品体育旅游赛事、浙江省体育旅游发展现状、体育旅游助推经济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上,省体育局与第二批5个省级运动休闲小镇举行了签约及导师授聘仪式。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9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