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县领导看望慰问教师

  松阳新闻网讯 9月10日是我国第35个教师节,当天上午,李汉勤、王立武、雷剑锋等县领导分别来到我县部分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祝福。

  在古市中学、古市二中和新兴镇小学集团学校等地,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察看校园环境和办学条件,仔细询问学校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生源情况等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老师们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为松阳教育事业付出的心血和作出的贡献,勉励学校对标先进,确立更高发展定位、树立更高发展目标,办出水平、树立品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汉勤就教学质量提高、教师队伍建设等内容与校长、教师代表座谈。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均衡发展,以破解学科不均衡、教师结构不均衡等问题为突破口,切实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围绕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目标,大力实施教育提质行动,着眼于教育发展趋势,进一步树标杆、找差距;保持教师队伍、学生生源的稳定性,处理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的关系,真正用待遇、事业、平台、感情留人;加大教育事业的投入,注重经费统筹力度和绩效考评,努力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均衡;加快推进教育重点项目建设,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教育改革成果。同时,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树立良好师德师风,立志高远,加强学习,做与时俱进的教师,做最好、最优秀的自己。

  当天上午,县委副书记王立武一行先后来到县第二实验幼儿园、阳溪小学、城北小学、培智学校等地,看望慰问教师,了解办学成果,并对教师队伍建设寄予殷切希望。他说,教师是最崇高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希望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热爱教育事业,发扬优良作风和传统,严谨治教、潜心育人,努力提高业务水平,在光荣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走访慰问中,王立武还要求教育部门抓住机遇,充分发挥好优势,积极加强设施建设、提高教师素质,为教师教学、学生学习提供更优质的环境,不断提升全县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我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雷剑锋在当日上午也走访了松阳一中、实验小学、城南小学、汇文小学等地,给教师们送去节日的祝福。每到一处,雷剑锋都关切询问教师工作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在教育战线上的无私奉献。他说,人民教师无私奉献,辛勤耕耘,使命光荣,责任艰巨,希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进一步发挥好传道、授业、解惑的作用,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道德、文化氛围、专业素养等方面的弘扬者、传播者、引导者和实践者,为松阳的繁荣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作者:叶承慧 叶琳 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19年9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