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来我县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来我县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为积极响应《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9月18日,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来我县调研中医药发展工作。王峻、温小运、单国亮等县领导陪同。

  由全国促进中医服务大众工委会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高武带领的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古市镇湖溪林场的中草药基地,松阳县城的明清古街、何联奎故居、汤兰公所、本草园、药皇宫中医药文化区块等地,了解我县中医药发展情况。

  在考察中,县委书记王峻向考察团介绍了我县发展中医药事业,打造“中医药复兴地”的思路理念和实践。他说,近年来,松阳立足“大农业”角度,以传统文化瑰宝“中医药”为内核,以道地药材野化抚育为依托,以资源性生产带动建立集种植、医疗、康养、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经济体系,探索构建集体经济体制、混合所有制机制的集团化集权运营模式,通过对种植方式、产业模式、运营机制、文化传承等方面的系统性创新,推进中医药产、学、教、研、养一体化建设,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发展模式变革和社会人心修复,实现“兴三农、兴经济、兴文化”,为中医药完整传承和可持续发展作出示范,为新时代“三农”的全面整合转型发展积累经验。

  王峻说,松阳今后还将着力推进建立中医药研究院,建立中草药游学基地,建立中医文化展示馆以及成立中医药研究会等工作,希望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能在技术、人才、教育、政策等方面,给予松阳更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进松阳中医药复兴地建设。

  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考察团认为,我县中医药资源丰富,底蕴深厚,对我县立足自身特点,把握中医药的资源优势,构建中医药服务、产业、文化以及保障体系,努力打造成“中医药复兴地”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今后将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促进中医药传承发展。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时间:2019年9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