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书记专栏 > 严防严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松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严防严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松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1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县委书记王峻要求,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李汉勤、徐为民、毛建南、王立武等全体县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听取汇报发言后,县委书记王峻对我县前期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肯定。王峻指出,我县自全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级决策和要求,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行动果敢,措施得当,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平稳有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县上下要正视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增强底线意识,强化风险担当,以最充分的准备、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就下步工作,王峻要求要聚焦“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持群防群控和科学理性相结合、行政力量和专业力量相结合、严控严防和人文关怀相结合、短期防控和长期防控相结合,以精准务实高效的举措,阻断传染源、掐断传播渠道,坚决守住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防线;要全力加强人员排查和管控的力度,坚决守住交通卡口、技术防控、基层网格、医疗机构、群防群控“五道防线”,全面提升卡口管理标准,扩大排查范围,对外来人员实行动态实时管控,确保人员排摸精准、信息可溯源,竭尽全力把好进城关,织密管控网;要坚决有力控制传播渠道,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加强对各类疑似人员分类管控,严格落实集中管理、居家隔离等防控措施,强化乡村两级属地管理责任,确保管控各个环节的措施高质高效;要全面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整合全县医疗卫生资源,做好科学的诊疗预案,切实提高医务人员识别、发现和救治能力,科学调配医护人员力量,让医护力量往最关键、最急需的地方倾斜,同时坚决做好医护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更优的环境。

  王峻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保障充足的物资供应,根据实际情况,发动各界力量,开展应急物资采购,重点做好医疗防护用品、治疗药品等储备工作,确保满足防控工作需要。同时,要做好生活物资的储备供应工作,并加强市场管控,坚决防范和打击哄抬物价、囤货居奇的现象;要着力加强防控措施宣传和舆论引导,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控和科学防控意识,加深公众对当前社会形势的认识和理解,消除生产受限带来的舆论影响,树立疫情抗击的优秀典范;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担当,形成以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度,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协同配合、上下联动的工作合力,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要切实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过硬的作风和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要求,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克服思想懈怠、降格以求、行动迟缓、敷衍塞责、工作不实等情况,立足各自职责,主动靠前,积极作为,以战时状态投入疫情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在此过程中,排查排摸必须全面覆盖,对近期来松人员进行地毯式再排查、再核对,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隔离措施必须严格到位,根据不同人员的不同情况,压实责任、分类施策、强化保障,标准化、规范化落实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等措施;相关人员必须引导到位,按照上级总体部署,做好企业、市场、中介等相关工作,紧盯形势变化提前、精准、有序管控节后返松人员;督查督导必须有力有效,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等作用,确保党委政府和防疫指挥部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社会舆情必须管控到位,利用广播、电视、微信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及时公开准确发布疫情信息,宣传科学防控措施;党员干部必须主动靠前,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不断提高组织队伍的战斗力,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