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农技干部下沉一线指导茶农生产

我县农技干部下沉一线指导茶农生产

解难题 优服务

我县农技干部下沉一线指导茶农生产

  松阳新闻网讯“茶树枝条受冻严重的话要尽快修剪,修剪后加强肥培管理……”在新兴镇下源口村的茶叶地里,县农业农村局的农技干部们正在查看茶叶长势,排摸受灾情况,现场指导茶农们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抢采新芽,修剪冻伤枝条,做好肥培管理、新种茶叶补种等工作。

  近期,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我县农业生产遭遇低温霜冻,特别是茶叶正值采摘期,全县大部分乌牛早都受寒潮影响出现损伤。为此,连日来,县农业农村局分派农技干部下基层,分区域、分组别指导茶农科学采茶、合理生产,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耕两不误。

  新兴镇下源口村茶农林陈火的茶园位于半山腰处,部分茶叶芽头受到霜冻影响出现损伤。为了弥补损失,林陈火在拿到茶叶田间作业工作证后便立即来到自家茶田采摘茶叶。

  针对这一情况,在现场指导的县农业农村局茶办副主任、高级农艺师张林福来到茶叶田间,与林陈火交谈了解茶叶种植、受冻、采摘状态,并结合茶园实际状态提出了相应解决措施。

  “现在有人帮我指导肯定是好多了,茶叶品质能上去,采摘量也能多起来,收益也就提高了。”在农技干部的科学指导下,林陈火对解决眼下茶叶生产遇到的难题有了信心。

  此外,在一线服务指导的农技专家们还结合茶园实际状况,就施肥频率、产品生产结构等方面,向茶农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措施。

  “根据茶农的不同情况,我们帮助他们科学制定、及时落实好当下应对霜冻的措施,同时也为做好茶园的种植管理提供服务,努力把疫情和霜冻灾害对茶农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说。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