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353名驻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我县353名驻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点对点”蹲点服务

我县353名驻企服务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松阳新闻网讯 “企业其它复工问题不大,主要还是口罩比较紧缺,公司购买的口罩还在路上。”2月19日,驻企“服务员”县卫生健康局干部王建民在询问浙江益宏不锈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茂建关于企业复工需求时,王茂建希望能帮助协调借用部分口罩,便于企业复工急用。2月20日一早,王建民就将500个口罩送到了企业。

  根据省、市关于全力开展“三服务”活动,建立驻企服务员机制的工作要求,我县迅速抽调353名“两新”党建指导员、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担任35个省市县重点项目、207家重点企业、834家小微企业驻企服务员,实行“点对点”联系服务指导,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连日来,353名驻企服务员对照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工作要求,落实“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深入企业开展惠企援企政策宣传,指导督促企业建立疫情防控责任体系,服务指导未开工企业制定复工方案。

  疫情防控对茶企影响比较大,目前茶企在茶叶采摘、收购、加工、销售等方面都存在一定困难。松阳县绿茗峰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洪清虽然前期已做了些补救工作,但还是缺少些经验。“驻企‘服务员’在茶叶机械采摘、茶园管理、茶叶加工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指导,这样我心里更有底了。”叶洪清说,目前公司已有8人返岗,全力投入生产。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县驻企服务员走访联系企业收集问题183个,已帮助解决的问题数103个,104家规上企业开复工申报备案率达100%。

作者:孙丽雅 林章荣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2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