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我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我县连线各乡镇(街道)、村(社),召开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会议,部署森林防火、电瓶车整治、消防安全、防汛度汛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郑伟坚等出席。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全县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入开展“应急管理提升年、安全生产基础提升年、消防基础提升年”活动和“护航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一步查补短板、消除隐患、增强保障,确保各项工作全面、精准、高效、落地,推动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要高度警惕抓森林防火,严格按照市、县《通告》要求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抓好责任全覆盖,加强乡镇(街道)、防火队伍值班备勤,压实网格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通报制度;抓好点位全覆盖,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着重配备力量、重点设防、盯紧看牢,做到山边有巡视、路口有检查、林区有管理;抓好宣传全覆盖,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推送等方式,加强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让森林防火宣传入脑入心。

  会议强调,要硬核措施抓电瓶车整治。当前,电动车问题已成为影响交通安全最主要的问题之一,而且亡人率非常高,其中很多是人的不安全行为造成的,是完全可以避免的,非常令人痛心。4月15日起,要推出史上最严的电瓶车管控机制,即对未登记上牌的上路电动车,一律扣车;对骑电动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行为,处罚后一律实行抄法条等安全学习教育;对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公职人员,一律处罚并报送县纪委监委;对二三轮电动车违法载人行为,一律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一律拘留。接下去要强化宣传发动、示范引领、执法检查和源头管控,真正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下定决心、铁腕整治电瓶车乱象。

  会议强调,要加大力度抓酒驾查禁,公职人员、村(社)干部要带头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交警部门要推动酒驾检查向周末、节假日覆盖,向城郊、农村延伸;持之以恒抓消防安全,各乡镇(街道)、村(社)要压实网格责任,聚焦企业、茶厂、商场、娱乐场所、餐饮店、旅游景区等已复工经营单位,聚焦消防通道堵塞、电线老化裸露、电线私拉乱接、易燃物乱堆乱放等重点问题,开展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着力抓早抓小抓当头;严阵以待抓防汛度汛,把人的安全放在首位,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危旧房情况、地质灾害隐患情况及各类流域情况,统筹安排巡逻、值班,以每个村的安全构筑全县域的平安。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3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