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9号)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9号)

  为切实防范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积极稳妥推进武汉来松务工人员和滞留在武汉的浙籍人员返岗返乡,现就完善武汉来松人员“健康码”等管理机制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对4月8日零时起武汉通道管控解除后,来自武汉地区的来松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并将相关信息纳入“健康码”管理。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赋予“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人员作红码设定,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

  二、综合服务站设天元国际酒店。为来自武汉地区的人员提供专业化的核酸和血清检测服务,并将人员信息录入省疫情防控系统。在采样检测结果报告前,相关人员应在服务点暂时留观。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人员,及时通过省疫情防控系统予以标注,并完成省际“健康码”绿码转换。对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的,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

  三、为确保开学后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全面加强师生健康监测。对近14天来自原疫情严重地区的所有学生和教职员工开展核酸和血清检测,并严格实行“健康码+测体温”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为进一步切断可能存在的传染源,鼓励用人单位对近14天来自原疫情严重地区的员工组织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

  四、进一步发挥健康码作用,守牢小区(村)等各道“小门”。对外来人员实施全国“健康码”入松互认,一律实行“红码”“黄码”管控、“绿码”放行。

  五、各小区(村)、公共场所查验健康码时,发现武汉回松人员,立即与当地乡镇(街道)或县指挥部联系。鼓励社会公众对武汉返松人员未进行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的情况进行举报(县举报热线12345),对举报情况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给予奖励举报人200元人民币。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4月6日

  

  

  附:武汉来松人员闭环管理操作流程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