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实现全县“全覆盖”

把监察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后一米”

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实现全县“全覆盖”

  松阳新闻网讯“叶站长,原来留在我手上的3000元备用金已经到村集体账户了,这是退款凭证。”日前,古市镇五木村原报账员刘某某找到古市镇五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叶养平,给其看了退款凭证。在五木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的当天,工作人员便上门找到刘某某,告知他虽然不是党员,但仍属于监察对象,留在他手上的备用金必须尽快交到村集体账户。

  为有效破解基层监察对象大幅增加、监督力量薄弱、“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难题,我县通过整合村(社区)监督力量,加强对村(社区)组织公权力人员的监督,设立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进一步推进监察监督体系向基层延伸。监察工作联络站成员聚焦村(社区)财务支出、三务公开、小微权力清单事项的办理流程等基层权力运行,以及项目招投标、内控制度执行等重点风险领域,开展日常监督工作。

  “本次‘大搬快聚富民安居’工程交叉督查,我们发现下宅街村零星搬迁数目前仍为零。”大东坝镇监察办组织各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成立了专项督查组,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摸底,对村干部履职情况进行打分,最后将排名末位的村干部名单报送镇监察办,由其进行预警约谈。目前,联络站之间协作式的督查已开展9次,6名村主要干部已接受预警提醒,3名工作排名末位的村主要干部已接受约谈提醒。

  监察联络员除了负责收集监察对象在履职尽责、民主决策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还着力发现不作为、乱作为或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等问题,及时向乡镇(街道)监察办反馈。新兴镇新刘村监察工作联络站成立后,该村监察联络员方志新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村低保边缘户陈增美已开始领取失地农户养老保险金,收入超标,不符合低保条件。监察联络员方志新将该问题上报新兴镇监察办,监察办督促镇民政办进行核查,核查后取消了陈增美户低保边缘户资格,并下发了通知书,取消其相关政策待遇。

  目前,全县216个村(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实现全覆盖,聘任了213名联络站站长、588名联络员。

作者:孙丽雅 郑海颖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