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兴村(治社)名师助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互学互比互帮

我县兴村(治社)名师助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的13名市、县两级兴村(治社)名师再次开展互看互学活动,在组团考察西屏街道延庆村的过程中,探讨有利于村庄建设的方法举措,吸取盘活闲置资产、壮大集体收入等方面经验。

  为了发挥村(社)党组织书记在乡村发展中的“领头羊”作用,自2018年以来,我县先后推选出13名兴村(治社)名师,定期开展互学互比互帮活动,助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旧村改造是新农村建设里的一项重头戏,我们这村庄合并时就从这方面着手,梳理问题,解决问题。”延庆村党总支书记何平在交流时说,近两年,延庆村创新思路,挖掘生态环境优势,化散为整,建“田园风”特色村,走“度假村”特色路,办“观光型”农家乐,以“田园风情”为核心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为集体经济增收开辟出了稳定渠道。而这些都是基于村三委共同决策后给出的思路。

  玉岩镇乌岩村党总支书记叶景才也是兴村(治社)名师之一。在他看来,常态化的学习交流有利于开拓思路,作为偏远山区的村干部,他非常愿意到发展更好更快的村来学习借鉴各类好做法、好举措,然后把经验带回去,用于本村的后续建设。

  “这次活动我们主要围绕抓党建促发展、抓服务惠民生、抓治理护和谐几个方面说经验、提意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蓝才旺介绍,互学互比互帮活动,就是为了打造常态化学习交流、积极开展帮带实训的平台,通过推进组织构建、资源共享和活动共办,最终实现抱团发展乡村大振兴的目标。此外,也会借力专题授课、师徒结对、党建联盟等形式,推动村(社)骨干队伍素质整体提升,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