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陈不记”荣获2020淘宝新锐商家荣誉称号

“陈不记”荣获2020淘宝新锐商家荣誉称号

为入选33家店铺中唯一的茶叶店铺

  松阳新闻网讯 “用退伍军人的执着和农人的热心,在淘宝平台上为自己的人生和家乡的产业打开了新的天地。”5月13日,2020淘宝商家大会颁奖盛典上,颁发了33名2020淘宝新锐商家,给予获得者之一陈凌杰如此的评价,其“陈不记”淘宝店铺也是唯一入选该奖项的茶叶类目店铺。

  “过去一年,淘宝日均新开店商家4万左右,我能入选新锐商家,是对我们工作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松阳茶的肯定。”陈凌杰说。2013年退伍以后,他先在杭州跟着朋友在电商平台卖女装,然后回到家乡松阳,2019年2月开出淘宝店“陈不记”卖茶叶,但前三个月店里几乎无人问津。陈凌杰开始每天跟同类商家做比较,研究什么茶叶、什么价位更受市场欢迎,直到5月开始有起色。随后,还紧跟行业的节奏入驻了淘宝汇吃,并通过淘宝直播间向客户推荐家乡的优质茶叶。在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居淘宝平台绿茶类目前三,在淘宝开店第一年,店铺销售就破了千万。

  2019年底,通过自身与淘宝平台的紧密合作,向平台介绍推荐松阳茶产业,吸引淘宝平台来松阳,推动并促成了2020年淘宝与松阳茶叶的产业合作。在2020年4月初的第十三届网上茶商大会期间,松阳茶叶通过直播等一系列合作,打破淘宝茶叶线上销售历史活动单量记录,荣登行业top1。茶叶节举办的3天内,卖了100吨茶叶,创线上茶叶活动销售新高峰,拉动淘宝食品行业成交金额同比增长28.78%,拉动淘宝食品行业成交件数同比增长47.55%。

  看到他取得的成绩,很多老家的同龄人找到陈凌杰求经验,他因此成了当地茶农淘宝创业的“导师”,帮助带动茶农开设了100多家淘宝茶叶店铺。还作为商家代表与网络平台沟通协调解决大家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

  “现在每天有四五百单,日销售额五六万元,去年五月的销售额只有10多万元。”陈凌杰说,随着销售量的增大,自己的团队也由最初的2人扩大为现在的13人。尤其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主推的茶叶,由原来的安吉白茶、龙井茶等品种变为松阳香茶。“跟以往给别人做‘嫁衣’比,随着政府与淘宝合作,我们商家作为参与的主力军,力推松阳香茶,品牌知名度越来越高,买家接受度更强。”

作者:孙丽雅 付军杰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