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西屏街道干部跑出“加速度”

岗位“供需”调整

西屏街道干部跑出“加速度”

  松阳新闻网讯“以前我们上报取消低保、低保边缘户资格这项工作时,由于街道科室间分工不明确,往往需要来回好几趟才能完成。”西屏街道延庆村文书纪芳俏说,“现在一趟就搞定了,我们能及时腾出名额给真正需要的人了。”

  自2019年实施机构改革后,西屏街道科室名称虽有变动,但科室人员长期未调整,导致街道内部存在人浮于事、多人干一事、交叉事无人干等现象,亟需通过岗位调整来提升工作效率,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干部用到合理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西屏街道“岗位供需调整”前,已初步形成一份街道各科室工作职责表,结合“因事定岗、因岗选人、因岗定责”的三定方案,通过班子会议讨论确定岗位、职责、编制数。科级以下干部根据自身特长和兴趣、班子成员根据竞聘者的能力优势进行“双向选择”,最终确定各个岗位人选。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在“岗位供需调整”第一轮双向选择中未被选聘的人员,将由缺岗的科室进行一次补选,对经两次选择仍未被聘人员,暂实行待岗处置,待岗期间,由西屏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统一安排临时性工作,待岗期间只发放基本工资,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这一做法,让部分工作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淡薄的干部产生了危机感,从而提升了干部工作效率和单位运转对接的紧密度。

  “以前我们科室有10个人,现在是7个人,人数虽然少了,效率却比之前要高出许多。”西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恩华说,“我们每个岗位都有明确的责任清单,要做什么、该做什么都一目了然,而且他们都是主动竞聘上岗,工作的积极性非常高,效率也自然而然高了。”

作者:黄碧云 蔡晓莉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