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一家庭入选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我县一家庭入选2019年度浙江“最美家庭”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2019年度百名浙江“最美家庭”名单发布,我县叶冬军家庭入选。

  樟溪乡兴村村的余承进、吴春书老人都已经70多岁了,几年前唯一的养女因病去世。2014年,叶冬军认领这对夫妻后,逢闲就去看望老人,送米、送油和塞钱与老人唠家常。后来为了加强联系,还自费给老人买了手机,并手把手教会老人使用。在得知余承进听力不好时,叶冬军多次跑到残联,为他办理了残疾证,又帮他申请并带他去配了助听器……

  除了自己做力所能及的事,叶冬军还带动妻子和女儿一起参与爱心公益,经常一家三口共同来看望两位老人。“我是比较支持他的,我也想跟他一起参与做这些事情。”叶冬军的妻子叶萍说。

  2016年8月,余承进老人因病需要住院,叶冬军夫妇第一时间跑到古市医院,帮忙办理入住,过了几天再到医院时,得知老人预付的医药费不够,又瞒着老人偷偷交了一些钱。2017年,吴春书老人左手桡骨骨折,叶冬军夫妇又将她送到医院治疗,并在县城医院和她们乡下家里来回奔波,为老人住院、手术、出院、休养、拆线等事忙前忙后,直至三个月后老人彻底康复。经过几次帮忙,老人对叶冬军夫妇逐渐依赖,老人对晚年生活有了期许。这一结对,已持续了6年。

  此外,为患病村民募集医疗费,为贫困大学生募集学费……叶冬军在用自己的行动感化并带动了更多的家庭和个人,投身到关爱特殊家庭和其它公益活动中去。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吴胜 时间:2020年5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