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旅游业逆风前行跑出“加速度”

我县旅游业逆风前行跑出“加速度”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今年我县先后获评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复核评估A档单位、浙江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十佳县,并被列入省级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创建单位、省文旅产业融合试验区培育名单。面对“抗疫”大环境,我县在年初就早部署、深谋划、重落实,全面打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融合发展“组合拳”,旅游业逆风前行跑出“加速度”。

  年初,我县以“百团作战大练兵”为载体,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实现每个重点文旅项目、重点企业都有1名联系领导、1名驻企服务员。出台《共同抗击疫情展现文旅担当松阳文旅新政十条》《2020年度松阳县激活旅游市场主体扶持政策》等扶持政策。

  依托省文旅厅“春光计划”,整合景区、宾馆、民宿等资源,进行“云游松阳”线上营销,积极开展杭州未来生活节(预见松阳未来田园乡村梦)、松阳故事上海(松江)分享会等系列文旅推介活动。

  强势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对拟开工建设的文旅项目,协调帮助早开工早落地;对在建的文旅项目督促加快施工进度,加快形成新的供给能力。清露乡隐度假区、卯山森林康养、拯救老屋南方研学基地等50多个重大文旅项目,以及张玉娘诗文馆、瓦窑文化公园、造纸工坊等一批小而精项目相辅相成,形成大业成型小业点睛的旅游项目组合图。

  积极探索以“政府+村集体+村民” “工商资本+村集体+村民”等发展模式。地方政府、村集体、村民三方共同参与,推动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通过引入外来优秀文旅企业团队参与村庄的经营建设,不断推动生态效益经济化。云夕国际、先锋书店、飞茑集等一批知名文旅企业,结合生态农业、文创产业和乡村民宿等业态,备受游客青睐。其中,三都乡上田村集体和村民、政府、工商资本共同组建的“原乡上田”文旅综合体,仅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营业收入达21万元。

  同时,围绕永不停歇的“乡野运动场”品牌建设,做足“赛事+”融合文章,加快推动实现运动休闲产业与经济、社会、旅游、文化、生态的协调发展。通过“陈妙林带你探索江南秘境” “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田园松阳国际半程马拉松系列赛等户外体育直播活动,线上线下结合打响松阳赛事旅游品牌。

  通过在松阳老城历史文化街区、明清古街步行街等设立国家非遗松阳高腔展演中心、松阳百工展示体验馆、老街文创市集,实现非遗“每周剧场”不间断,有序发展业态多元、体验丰富的夜间旅游。

  此外,借势衢宁铁路开通,衢丽铁路、丽水机场等项目建设,以交通线为网,针对上海、福建福州和宁德等潜在市场重点推进农耕文化、建筑设计、中医药康养等为主体的旅游线路,做精“松阳旅游专列”。

  据统计,在“抗疫”大背景下,国庆、中秋双节,我县共接待游客67.89万人次,按同口径比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2.23%;实现旅游收入5.41亿元,按同口径比恢复到去年同期的84.83%。两项恢复度指标位列丽水全市第一。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