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重拳出击有效整治砂石工作

先行先试 创新监管

我县重拳出击有效整治砂石工作

  “你这个砂厂没有配备环保设施,厂房也是违章建筑,原材料也没有合法来源,今天对你们采取停电停产。” 2020年12月28日一大早,县砂管办工作人员就联合县电力部门,来到赤寿乡界首村狮子口自然村一违法砂场,对该场进行了现场处置。该砂场属于无证经营、非法加工,且存在非法占用农用地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将砂石资源保护工作作为“水经注”的重要内容,认真加以谋划和推进,并在全市率先成立砂石资源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协调砂石资源管理和监督检查工作。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创新监管模式、建立长效机制等举措,形成跨部门协作格局,根据“整治一批,提升一批,淘汰一批”的工作方针,全县砂石资源违法行为明显减少,管理秩序得到显著提升。

  在赤寿乡叶川头村,一条新修建的柏油公路十分抢眼,虽然路上时常有运载砂石的大货车来往,但路面却十分干净,没有碎石、泥巴。而在几年前,这里的情况却截然相反。

  2016年,浙江万福贸易有限公司摘牌获得赤寿乡梧桐源建筑用凝灰岩采矿权,次年,该公司开始建设砂厂。由于车来车往,村里的水泥路面被压坏,道路两旁尘土飞扬,村民多次反映。为督促砂石厂解决自身及周边环保问题,经有关部门多次协调,2019年企业自费将3.8公里长的村道拓宽,并将路面硬化做成柏油路,同时还购买了洒水车进行日常环保清洁。

  2020年,全县共开展集中行动20余次,日常巡查、联合执法100余次,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70余份,查扣违法运输砂石料车辆20余辆,对各类涉砂石违法行为重拳出击。此外,我县还多次出台关于砂石资源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和指导意见,有效提升砂石行业规范。

  县砂管办专职副主任洪孙表示,下一步将采取视频监控、群众举报、上路巡查等手段进一步强化监管,提升改造砂石料加工点。同时,在一定的时间内对临时堆放点进行取缔。

作者:王雯静 吴洋飞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