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5号)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45号)

  进一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将有关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来松返松人员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严格执行入境人员“l4+7+7”的管理要求,即“在入境口岸城市14天集中隔离期满来松后,继续实行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配合做好每个7天期满时的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工作。对近14天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要求其提供到达目的地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含核酸检测阴性信息的“健康码”绿码,经核验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对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信息的,到达目的地后应立即到县综合服务点(茗城宾馆,电话13645781227,771227)接受核酸检测。

  二、进一步加强重点人员来松返松人员排查及管控工作。各乡镇(街道)、县直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大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落实专门人员做好返乡人员(特别是从事进口冷链食品和货品相关工作的返乡人员)、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信息登记、摸排,第一时间上报至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征,13735933855),由指挥部作出处置意见。

  三、进一步加强“小门”管控。所有社区(村)、企业、厂区、商区、学校、机关单位、医疗机构等单位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等重点场所,要继续进一步加强“小门”管控,按照《浙江省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健康防护措施指引》工作,落实“亮码+测温+戴口罩”。各场景均需设置明显的“亮码+测温+戴口罩”提示牌,有必要的地方设置语音提示。发现“红码”“黄码”人员,要第一时间管控并报告,小区(村)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企业、酒店、商超等公共场所向主管部门报告,属地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人员管控到位并第一时间报告指挥部(王征,13735933855),由指挥部作出处置意见。

  四、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单位、社区(乡镇)或所住宾馆主动报告。对因瞒报、谎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立即前往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就诊过程中尽量减少接触他人,主动告知医生旅居史、接触史等情况,以便及时排查。

  五、鼓励社会公众对健康码是红码、黄码人员的举报(县举报热线8817260),对举报情况进行核实,情况属实的举报每起给予200元奖励。

  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非必要聚集性活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