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6号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2021〕6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呈现多点暴发,中高风险地区来松返松人员与日俱增,我县发生疫情的风险陡然增加,全县进入疫情防控紧急状态。

  规范佩戴口罩,不仅可以预防新冠肺炎,而且可以给脸部保暖,还可以有效阻挡雾霾等有害颗粒吸入呼吸道,防止呼吸道感染。研究表明,新冠患者和健康人都不戴口罩和都戴口罩的传染概率分别是90%和1.5%。

  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郑重提醒:全体市民出门请随身配备口罩,出入医疗机构、农贸市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车、网约车、养老院、敬老院、办事大厅、药店、影院、网吧、KTV、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通风不良场所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各责任主体单位必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工作,坚决拒绝未戴口罩者进入。

  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加强对个人和重点场所佩戴口罩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听劝阻、故意不戴口罩且情节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的规定,依法给予治安处罚。

  松阳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