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锚定“工业强县”发展路径

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

  松阳新闻网讯 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县工业企业普遍延迟开工。为抢时间、赶进度、追损失,企业全面复工以来,我县始终围绕“两手抓、两战赢”目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涉企服务,有效托牢了经济基本盘、保住了产业链条、畅通了市场渠道,推动全县工业经济稳步向前发展。

  在赤寿乡恒兆智能制造产业园,面积119.53亩的一期16幢厂房,正在抓紧建设当中。作为我县第一家智能制造产业园,该项目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目前一期项目施工进度已达30%以上。尽管项目还在建设中,但已经有不少温州厂商有入园意向。

  据了解,以往企业建厂需要向政府拿地,再自己开发建设厂房,通常需要花费两到三年时间才能实现投产。而该产业园按照“园区园林化、产业集群化、经济生态化”的思路进行建造,通过统一规划建设标准厂房的模式,大大节省了企业自主开发建设的时间成本。同时,产业园经过统一招商,可以聚集同一产业的上下游企业,更利于产业集聚发展。

  除了加快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我县还积极引导传统企业,通过技术改造提高产能,不断巩固和壮大以不锈钢管为主的主导产业地位。

  位于县城工业园区的浙江鹏业不锈钢有限公司2005年就入驻我县,2017年企业为了长远发展,在工业园区内新购置了一块工业用地,用于建设中高端不锈钢无缝管新项目。项目引进了先进的大型冷轧设备、液压生产设备以及一拉三多头冷拔设备,同时在环保方面配备了新型环保节能型固溶设备以及先进的全封闭酸洗环保配套设施。2019年底新项目正式投产。“经过技术改造,我们的产能和之前相比提升了60%左右,目前我们已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被列入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浙江鹏业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张仁说。

  在不锈钢管产业发展的引领下,2020年,全县106家规模以上企业完成总产值136亿元,其中不锈钢管企业产值61.2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4.8%。此外,我县还引进工业大项目12个,协议总投资达28亿元;制定了高质量绿色发展“三十条”、工业人才新政等一系列政策;推动企业绿色转型,成功争取工业节能和绿色制造省级试点。

  “‘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局将紧紧围绕五年倍增计划,全力打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组合拳,为打造‘智能制造新城’贡献更多力量。”县经济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林贵说。

作者:王雯静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1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