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重点工程建设忙 全力拼出新春“开门红”

重点工程建设忙 全力拼出新春“开门红”

  松阳新闻网讯 一年春做首,万事竞争先。年味还未散尽,但我县重点工程施工现场早已是一片繁忙的景象。大家开足马力抢时间,抓进度,只为保障全年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实现项目建设“开门红”。

  “像现在这个季节,洞内温度都能达到30度以上,我们干一下活,衣服都湿透了。”2月20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黄南水库输水隧洞最后800米工作面施工现场,工人蔡从林和同事们正拿着铁锹、锄头将淤泥一锹锹铲到拖拉机上,脸上已挂满了汗珠。今年春节,黄南水库输水隧洞标1号支洞共有13名外地工人坚守在岗位上,仅大年初一休息了一天,整个春节期间,该工作面共完成600米施工作业。

  自2020年8月水库提前完成下闸蓄水,同年12月又提前完成并网发电,截至目前,水库水位达289.92米,已发电量145万度。目前大坝、发电厂房、输水隧洞等工程建设正同步推进,按照工程进度,预计于今年5月底完成,实现提前完工目标。

  而在三都乡松庄村的浙江茶香牧业云上牧场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从初七开始便陆续返工,目前育肥舍、保育舍、配怀舍、分娩舍等施工面均已复工复产。作为年出栏10万头生猪标准化养殖示范项目,该牧场后备舍已于2020年12月投产,目前育有后备母猪4800余头。主体工程预计于今年5月底前完工,8月实现投产。

  据了解,2021年我县计划安排重点项目4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12个,续建项目27个,重点预备项目3个,目前已有26个完成复工,为冲刺全县一季度“开门红”打好基础。

  “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靠前服务、主动担当,做到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在项目一线把脉问诊、解决问题,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实现‘开门红’,为‘半年红’ ‘全年红’打好基础。”县发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雄飞说。

作者:王雯静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2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