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聚焦“富民强县”总目标 聚力“赶超跨越”总基调 强化“整体智治”总要求

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松阳新闻网讯 新阶段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3月12日下午,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应出席大会代表167名,实到163名,符合法定人数。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李汉勤、莫靓、徐为民、周鸿飞、叶海霞、毛胜法、杨水文、阙晓明、刘金理、雷发明、陈绍明、徐发余、程晓东、蔡卫民、冯黎明、韩士丰、潘伟光。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了县十二届人大专门委员会有关组成人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县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的决议、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莫靓表示,此次当选,深感使命至荣、责任至重。他将主动扛起“五项使命”,即绝对忠诚,主动扛起为党尽职的责任使命;奋发作为,主动扛起富民强县的发展使命;牢记宗旨,主动扛起为民服务的奉献使命;恪守法制,主动扛起依法行政的先锋使命;严于律己,主动扛起奉公守法的廉洁使命。在县委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用真情实意践行初心使命,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用真绩实效答好发展时代考卷,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重托。

  会上,新当选的县人民政府县长莫靓进行了宪法宣誓。随后,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进行宪法宣誓。

  县委书记李汉勤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会议期间,代表们共谋发展良策、共商民生大事,展示了良好的风貌。此次会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愿,凝聚了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为推进松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李汉勤指出,过去一年,县人大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以一系列“硬核”措施,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履职有深度、服务群众有温度,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县委对此充分肯定,群众对此高度认可。

  李汉勤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致力打造高水平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绿色发展“重要窗口示范区”、开启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希望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高举发展的行动旗帜,全面厉行“丽水之干”,聚焦“富民强县”总目标,聚力“赶超跨越”总基调,强化“整体智治”总要求,着力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县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和县“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贡献人大力量、展现人大风采。

  李汉勤强调,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要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将“活动日”与“三服务”有机结合,深入听民意、集民智、办民事、疏民情,共同解决群众关切的各类“急难愁盼”问题。特别是要发挥基层的主动性、创造性,持之以恒抓好信访、卫生、收水费(物业费)等关键小事,助力平安松阳、洁净松阳、诚信松阳建设,着力在增进福祉中展示更暖心的为民情怀。要争做富民强县拓荒牛,聚焦“智能制造新城、中国有机茶乡、全域康养胜地、国家传统村落公园”等“金名片”打造,围绕税源培育、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认真组织开展“百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评机关”活动,寓服务于监督,鼓励全县上下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支持县级部门今年争取承办一个省级会议、获得一个省厅主要领导批示、落地一个省里支持项目,合力推动改革突破争先、服务提质争先、风险防控争先,着力让一切有利于“富民强县”的创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让一切有利于“赶超跨越”的优质资源要素充分涌流。要甘为艰苦奋斗老黄牛,把学习党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着力将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要深入谋划新一轮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着力打造一支与松阳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人大队伍。要坚持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加快创新代表履职载体和活动,全力争当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的模范生。

  李汉勤最后强调,“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人大的决议决定,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切实把人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办理代表建议议案,全力保障人大工作开展。各位代表要倍加珍惜组织信任和履职平台,努力做服务大局的表率,以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助力富民强县、助推赶超跨越。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作闭幕讲话。他说,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各位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本次大会,汇聚了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的大会。

  徐为民强调,本次大会审查批准了我县“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描绘了松阳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这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使命、新的奋斗历程。站在新起点,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全体人大代表,要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行动,扛起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踏实人大足迹,展现人大作为,彰显人大担当。要坚定制度自信,把牢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服务中心大局;坚守人民情怀,矢志造福民生。

  徐为民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松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和衷共济,勇往直前,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提供更有力法治保障、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作者:王雯静 叶如舟 吴洋飞 周琳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