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用真情实意践行初心使命 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 用真绩实效答好发展时代考卷

用真情实意践行初心使命 用真抓实干谋事创业 用真绩实效答好发展时代考卷

——新当选县长莫靓接受本报专访

  在3月12日下午召开的松阳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莫靓同志当选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会后,莫靓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莫县长您好,祝贺您当选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请问此时此刻,您最想对大家说的是什么?

  莫靓:首先还是感谢在刚刚结束的大会上,代表们选举我担任新一任松阳县人民政府县长。我深切地感受到,大家投下的每张选票都是对我的信任,也承载了24万松阳人民对新一届政府班子的期望和重托。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关键的时间节点,能有幸接过县长的接力棒,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定当把这份使命记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大力监督支持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奉献自己全部的力量,绝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县人民的重托,争取以高分答卷来接受人民的检阅。谢谢!

  记者:对于您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十四五”及2021年的具体工作目标,代表们表示非常振奋、值得期待,请问要实现这些目标,下步县政府工作的主要着力点是什么?

  莫靓:我到松阳工作时间还不长,但是短短的这一个多月以来,我通过工作生活,已深切地感受到全县干部群众对于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过上更加美好生活的期望和憧憬。因此,在“十四五”及今年工作目标的制定上,我们县政府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既立足于现实的基础条件,在目标设置上体现科学合理性,又按照“拼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要求,主动拉高工作标杆,着力在增强内生发展动力、激发发展潜力上,再发力、再突破。

  目标既然提出来,就是对全县人民的郑重承诺,就是要尽一切可能去实现。要实现这些目标,总的就是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统领,强化系统思维、底线思维,抓好工作闭环。特别是要在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矛盾纠纷化解、廉洁政府建设等底线工作的基础上,着力打响“四张金名片”,进而撬动生态产业的蝶变发展,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民生福祉的持续推进。具体而言:

  关于打造智能制造新城,就是要坚持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第一动力,围绕产业链、供应链,部署好创新链。立足于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提升产业的效能和亩均效益,特别是要围绕项目、资金、土地、服务这四篇文章,在双招双引、企业上市、国企提升、数字经济等方面持续加力,寻求突破。

  关于打造中国有机茶乡,就是要按照绿色有机的导向,聚焦需求侧、改革供给侧,紧抓有机茶基地的高标准建设、行业标准的制定、龙头企业的培育、线上线下市场的提升,电商网红直播的融入等关键节点,促使我们整个生态农业发展全链增效,百姓增收。

  关于打造全域康养胜地,就是要聚焦全县域、全时域,进一步整合文旅资源、医养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完善配套设施,打响“好山好水好空气、好吃好睡好身体”的康养品牌。在一些五星级景区,高端民宿集群,大型服务综合体等方面,树立新标杆。

  关于打造国家传统村落公园,就是要按照品牌化、景区化的建设思路,以“全域大花园”建设为目标追求,展示好悠久的农耕文明和优秀的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城乡格局的优化,进一步提升“田园牧歌式的世外桃源”“古典中国的县域标本”这一松阳特有的金名片。

  总而言之,要完成我们的目标任务,主要还是要抓好我们政府的工作闭环。通过项目化管理、清单式推进、对账式督查,将各项工作任务抓细、抓实、抓出彩。在牛年发挥“三牛精神”,不用扬鞭自奋蹄,努力以我们的勤政指数,来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指数、幸福指数,让时间去说话,让群众来评价。谢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