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举行新闻发布会

  松阳新闻网讯 线上线下齐发力,松阳茶香飘万里。3月15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茶商大会·松阳香茶茶叶节新闻发布会在丽水召开,介绍活动情况和松阳茶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杨秀清,县委副书记、县长莫靓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莫靓介绍了松阳茶产业发展和茶叶节活动情况。他指出,作为“百里乡村百里茶”的茶产业示范区,松阳目前拥有13.7万亩生态茶园,2020年茶产业产值突破127亿,可谓“一片小叶子托起大民生”。他用“绿色生态”“文化传承”“俏销市场”“全链发力”四个词语,重点介绍了本次茶叶节主角——松阳香茶。他希望,社会各界继续关注、支持、宣传本次松阳香茶茶叶节,把优质的松阳香茶介绍给更多人,同时也欢迎大家到松阳投资兴业、休闲养生。

  杨秀清介绍了丽水及松阳茶产业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丽水市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将茶产业作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认真谋划,系统推进,并形成一定的规模效应,“丽水香茶”已成为浙江茶叶的典型代表和“丽水山耕”的核心品类。松阳作为丽水茶产业发展的龙头县和模范生,盛产的“松阳香茶”是“丽水香茶”系列产品的代表作,具有生态绿茶、文化名茶、致富好茶、品质茗茶和网红热茶五大标签。

  在认真听取情况介绍后,与会的媒体记者就松阳如何打造“中国有机茶乡”、如何做好松阳茶产业质量安全管理、如何推动数字赋能茶产业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

  据了解,本次茶叶节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共同举办的方式,以“田园松阳有机茶乡”为主题,共分为三场主题推广、四项主题大赛、五大促销平台和全民共享四个板块,从3月1日持续到5月31日,将是一次既好看又好玩、有品质有文化、能买茶能卖茶的盛大节会。

  新华网、《浙江日报》、浙江之声、浙江交通之声、《联谊报》、一点资讯、《丽水日报》、丽水市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单位参加发布会。

作者:叶洋灵刘俊杰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3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