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余姚——松阳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余姚——松阳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松阳新闻网 4月15日,余姚市委书记奚明率余姚市党政代表团到我县对接山海协作工作。余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传统等参加。县领导李汉勤、诸跃波等陪同。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余姚——松阳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上,两地举行了“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签约仪式,余姚市泗门镇谢家路村、凤山街道永丰村分别与我县赤寿乡半古月村、板桥乡桐榔村结对,将试点开展“党建+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

  联席会议上,县委书记李汉勤首先向余姚市多年来对松阳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余姚和松阳虽然相距300多公里,但通过近20年的全方位协作,已然“我中有你、你中有我、情同手足”。特别是近年来,得益于余姚市的助力,松阳保持着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也是因为有余姚市的助阵,让松阳更有底气和信心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松阳的同志要把握机会,与余姚同志加强联络、虚心求教。

  李汉勤表示,立足新起点、展望新未来,松阳将与余姚一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宁波、丽水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围绕“常规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谋深”,合力迈上新高度、携手开辟新境界。希望两地继续保持紧密联系,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抢抓政策“窗口期”,加快推动“产业飞地”“科创飞地”“消薄飞地”等建设,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山海协作取得实效,力争走在全省前列。

  奚明介绍了余姚市的近况,并为松阳近年来的发展成效点赞。对于今后如何深化山海协作,他希望两地在项目建设上创造“闪光点”,进一步强化沟通对接,聚焦松阳所需和余姚所能,加快今年重点合作项目的谋划生成,特别是要在产业项目、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合作共建一批契合度高、带动性强、惠及性广、影响力大的重点项目。在产业合作上拓展“发力点”,重点抓好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和“产业飞地”建设,不断拓展产业合作领域,努力实现更大范围内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在乡村振兴上找准“着力点”,抓实抓好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建强用好“消薄飞地”,扎实推进村包镇联,齐心协力、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同时,他表示,余姚将继续以最大努力,多渠道、多层次对松阳给予支持与帮助,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协同进步,开辟出山海协作新境界,为建设“重要窗口”添光增彩。

  会后,余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松阳——余姚山海协作产业园、赤寿乡界首村等地。

作者:叶步芳 周琳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