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我县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我县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

莫靓徐为民廖宝云等参加

  松阳新闻网讯 4月15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全民清洁日活动。县领导莫靓、徐为民、廖宝云等参加,各乡镇(街道)、部门干部职工及村(社)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参与,对全县范围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养成爱劳动、讲卫生的好习惯,共同维护城市环境面貌。

  上午9时,县委副书记、县长莫靓身穿红马甲,与县府办、西屏街道干部一同来到位于县城长松东路的卫生包干责任区块,挥动手中的扫帚,仔细清扫阳溪茶青市场入口、过道、停车场等区域的烟头、饮料瓶、塑料袋等各类垃圾,同时打扫了路面上的残枝落叶,清理沿路的杂草杂物。活动期间,全体干部职工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干劲十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打扫,道路沿线变得干净整洁,卫生环境得到明显改善,该区块面貌焕然一新。

  清扫中,莫靓指出,建设洁净松阳、打造美丽家园,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也是每一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全县干部职工要坚定“扫地也要扫出个天下第一”的志气,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义务清扫活动,与此同时,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环境卫生自治,树立卫生意识,养成良好文明习惯,用自己的双手创造洁净优美的生活环境。

  在望松街道新望社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为民与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及街道干部一同,对责任区块卫生进行清洁。他们拿着长钳与垃圾袋,一路边走边看边捡,不放过一个烟头、一个瓶盖、一张纸屑,以实际行动助力环境保护。活动中,徐为民发现该区块主干道街面卫生保持不错,但仍存在一些卫生死角,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细节,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同时,要带动群众自觉参与到全民清洁行动中来,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与此同时,县政协主席廖宝云与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40多人一起来到位于县城要津南路至南环路五中路口的卫生包干责任区块,参加全民清洁日活动。大家手拿垃圾钳、扫把和清洁袋,推着垃圾桶,分头清除丢弃在路面及两侧边沟的各类垃圾,同时清扫绿化带上的残枝落叶,并及时清运垃圾,使卫生环境变得干净整洁,呈现出更加洁净、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

作者:叶步芳 周琳 王雯静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4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