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村企结对促发展 山海携手共富裕

村企结对促发展 山海携手共富裕

我县21个结对村三年获得616万余元“山海帮扶资金”

  “接下去我们村里的发展,还是要靠你们多多支持和帮助……”日前,宁波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干部再次来到我县竹源乡,与呈旺坑村村干部进行座谈,经过交流,双方代表现场签署未来3年新的帮扶协议,并共同种下象征友谊的“共同富裕树”。

  竹源乡呈旺坑村地处山区,村集体经济发展较为薄弱,村民以外出创业务工、采松脂为家庭主要收入,全村70%的劳动力常年外出。自2018年通过全省乡村振兴“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专项行动,该村与宁波粮食收储有限公司结对,3年来共获得帮扶资金60万元,村集体经济得到发展壮大。

  而就在3年前,当结对企业第一次进该村考察时,村里的情况给了帮扶干部较大的冲击。“说实话村庄看了以后,确实跟我们宁波周边的地区比起来,还是太落后了,老百姓的日子过得也比较苦。”宁波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彭小兔回忆道。

  但好在村里森林资源丰富,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于是企业出资为村里打通了一条通往老茶园及三千亩林地的“致富通道”。去年路终于修好了,而位于深山的老茶园也在今年成功承包出去,以后每年将为村集体增加十几万元收入。“现在路修好了,终于不用再人工去背竹子,用车子就可以拉出来了,老百姓的效益增加了不少。”竹源乡呈旺坑村党总支书记周仲义说。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全县59个结对村共计获得企业帮扶资金735万余元,其中21个村获得616万余元“山海帮扶资金”,通过改善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等,推动了集体经济壮大,也一定程度带动了农民增收,增添了幸福感。尽管,三年村企结对行动已经结束,但是仍有一大批像宁波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这样的企业表示将继续参与结对帮扶,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作者:王雯静 李茂清 包伟方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7月2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