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上半年我县龙头企业火力全开

  凝心聚力谋发展

上半年我县龙头企业火力全开

  松阳新闻网讯 为打造“智能制造新城”,助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我县工业企业凝心聚力,创新思路谋发展。上半年,规上工业增加值完成13.28亿元。

  走进浙江华威门业集团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多台智能设备在有序运转,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订单。今年,企业在大量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市场变化、消费者需求开发出更多产品种类,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销量猛增。“截止到今年6月底,我们就已经完成了去年将近一年的产能。”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生产副总叶发宝说。

  在上上德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检测车间里,刚引进的涡轮检测设备正在运行。作为我县不锈钢管龙头企业,上上德盛坚持数字赋能的发展路径,积极引进先进设备,降低企业能耗,提高企业效能,上半年企业产值达到3.5亿元,同比增长35%。

  同样,为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生产效益,飞洲电缆有限公司持续优化生产工艺,对热门产品铜导线进行升级,将原先圆形结构改成瓦型,大大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经过前期研究和不断实践,我们决定将模子改成瓦型。这一措施不仅大大降低成品的偏心度,提高产品质量,还能降低外护套、内护套的成本,从而提高企业的利润率。”丽水飞洲电缆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郑方军说道。在技术革新下,今年该企业1至7月份产值达3.2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0.5亿元左右。

  据统计,上半年,全县产值前20位工业企业(不包括供电公司)累计实现产值42.9亿元,同比增长26.18%;全县完成工业投资5.27亿元,增长54.6%。接下去,我县将持续锚定工业强县路径,紧盯生态惠民目标,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增产增收,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作者:叶步芳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9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