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消薄飞地 抱团致富

消薄飞地 抱团致富

  资金“飞出”到异地,薄弱村抱团入股,近年来,我县利用嘉兴、余姚“飞地”项目开辟了“消薄飞地”的收益路径,打通了经济薄弱村的“造血大动脉”。

  “西屏街道52万元,水南街道27万元,玉岩镇22.5万元,新兴镇35.5万元……”近日,2021年度嘉兴、余姚“飞地”项目收益分红会在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对今年下半年收益进行分红。这次分红,不仅让各村集体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也为消薄工作开辟了新思路。

  今年下半年古市镇通过“飞地”项目获得分红13.5万元,该镇表示,将整合这笔资金,谋划好、建设好各村股份制项目,实现资金利益最大化,助推强村富民。

  据了解,2019年6月,县强村公司就松阳县“余姚消薄飞地产业园”项目与19个乡镇的48个村集体签订投资协议,村集体投资金额达2510万元,截至目前已进行了五次收益分红,金额总计777.39万元;嘉兴“飞地”产业园项目已进行两次分红,其中乡镇强村公司收益总计452.3万元,预计年底还可分红197.4万元。

  县乡村振兴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艳平说,县强村公司将运营好这两个“飞地”项目,为松阳县共同富裕,在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干部交流等多个领域进行深度区域协作,不断拓宽“两山”高水平转化通道,实现经济快速发展。

  分红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新一轮签约仪式,新增21个村共计1050万元入股嘉兴“飞地”项目。

作者:周晴 徐夏艳 包伟方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12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