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稳字当头、创新争优,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稳字当头、创新争优,开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征程

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为民

  县第十一次党代会巨椽描绘了松阳未来五年发展美好蓝图,提出实施“二次创业”,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响鼓重锤、催人奋进。下步,我局将坚持稳中求新、稳中求进,围绕一张金名片、两条底线、三大变革、四大行动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全面打响“中国有机茶乡”金名片。按照五年建设方案,进一步推动有机创建、延伸产业链条、拓展新兴市场、打响茶叶品牌。

  二是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全面完成耕地“非粮化”整治优化,全力稳定粮食生产;落实好兜底保障、产业帮扶、结对帮扶,防止规模性返贫。

  三是加快机械化、数字化、组织化变革。以“双强”行动助力农业机械化;以推广三农集成应用系统推动农业农村数字化;以加快农村集成改革推动农民组织化。

  四是实施人居环境提升、“双招双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四大行动。以争创省级新时代美丽乡村标杆县为抓手全域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推进“双招双引”;聚力共建松遂乡村振兴区块;继续实施搬迁富民、强村富民工程,助力农民过上美好幸福生活。

作者:叶步芳 毛江东整理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1年1月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