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叶村乡举办首期“强基共富向美而行”擂台赛

头雁竞跑 “共富”争先

叶村乡举办首期“强基共富向美而行”擂台赛

  松阳新闻网讯 “我们将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充分利用斗米岙游客接待中心、岱头老屋群等资源,积极引进高端民宿、餐厅、咖啡馆、手工作坊等丰富业态,招引艺术家入驻,激活乡村资源,带动村集体增收。”3月1日上午,叶村乡南岱村党支部书记金火贵庄重立下新春“军令状”。他坦言,这一场真枪实弹的共富“擂台赛”,让他不敢放慢脚步。

  为全面兴起“村村发展、比学赶超”热潮,新年伊始,叶村乡举办了首期“强基共富向美而行”擂台赛,各村党支部书记聚焦党建、队伍、产业、治理、发展等领域,共话发展,畅谈未来,奏响了“二次创业”再出发的冲锋号。

  比赛现场,8个村党支部书记轮番上阵,接受检验。参赛选手们围绕“共富项目谋划”“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党员队伍建设”等方面,谈目标、摆问题、讲措施,所谈所讲问题精准、措施得力、目标明确,充分展现了各村创先争优、竞相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经过激烈的角逐,叶村村党支部书记黄文升、河头村党支部书记徐海泉、东坞村党支部书记徐新华分别获得了比赛的金奖、银奖和铜奖。

  “今天非常高兴,这个奖项不是给我个人的,而是代表整个叶村村的荣誉。接下去,我村将紧紧围绕县委十一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二次创业’固本强基年各项工作,带领全村上下提神振气、奋力奔跑,切实把精气神凝聚到‘开门红’‘全年红’上来。”黄文升说。

  台上的人亮经验、比能力、晒担当,台下听众则学先进、找差距、促提升。“听了大家的发言我备受鼓舞,今后的工作方向、思路更加清晰了,奋斗目标更加明确,对县委部署、重大决策有了更深的理解。”叶家村村民委员会副主任叶高华说。

  为了绘好全域共富蓝图,促进乡村物质和精神双富裕,接下来叶村乡将以乡村振兴“共富擂”为抓手,形成年初承诺、项目跟踪、年终亮绩的考评机制,奋力打造现代化“田园松阳”乡村共富样板,努力让全域乡村共富共美。

  “村干部是村集体建设发展的骨干力量,作为我们基层就是要着力发挥党组织推进村民共富、村集体增收、人居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打造环境美、生活美、产业美、人文美、治理美的新时代美丽乡村。”叶村乡组织委员诸葛璐介绍道。

作者:周敏岚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3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