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文•视觉 > 刘威姿:白衣为甲 逆行出征

刘威姿:白衣为甲 逆行出征

  电子屏上,时间显示已是凌晨,中澳宾馆临时集中隔离点的医疗组长刘威姿依然在忙碌地收治着隔离人员,全然不知已是深夜。这样的工作场景对她来说习以为常,因为身为松阳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预备党员的她,已是第四次担任医疗组长,带队参加隔离点的工作。

  隔离点的全能工作者

  到达隔离点后,匆匆放下行李就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作为医疗组长,重任在肩,刘威姿不仅担负隔离点的24小时值班,而且要全面布置、协调。一进入隔离点,她就忙着隔离房间用物和医疗设备的整理,完善工作流程、安排点内感控措施的具体落实,第一时间指导首进人员进行穿脱防护服培训和考核,嘱咐点内工作相关注意事项,为顺利收住做好准备工作。隔离人员收住后,每日进行日常院感监督工作,联系物资准备,医务人员日常工作的隔离措施落实督导,坚决杜绝隔离点内交叉感染的发生。虽然是隔离点“老员工”,流程与工作内容都是那么的熟悉,但是面对负责的点位,刘威姿仍旧一刻都不敢放松。

  留观服务尽显温馨关怀

  从每天早晨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到细致叮嘱隔离人员的体温监测,以及反复强调消毒的重要性,刘威姿总是用温和的语言,口罩下藏不住的微笑,安抚着隔离人员。作为一名称职的“生活管家”,刘威姿时刻询问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生活需求;作为一名“情绪疏导员”,刘威姿又时刻关心着隔离人员的心理状况。不仅是对待隔离人员,在面对年轻的隔离点工作人员时刘威姿也会耐心地教导她们。隔离点工作人员吴美玲告诉记者:“隔离点工作很累很繁琐,不太适应,她就像我们的大姐姐,工作上指导我们,生活中关心我们,嘴上唠叨的最多的两句话就是:‘抓紧时间休息一下’,‘有什么事情跟我说,我来解决’。”

  亲情温暖助力坚守抗疫

  刘威姿的坚守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刘威姿说:“我老公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家属,早就已经习惯了,不管是医疗援疆的一年半,还是疫情之后的几进隔离点,我每次都是说走就走,他都是毫无怨言默默地支持我的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一定不忘职业操守、践行从医使命,尽全力善始善终完成这项工作,为人民尽心、为疫情防控出力是我们医务工作者的担当和责任!”刘威姿表示。

作者:吴琳璐 翁恺科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4月1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