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专栏 > 梁海刚:坚持产业化思维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梁海刚在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时强调

坚持产业化思维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松阳新闻网讯 4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海刚赴部分乡镇(街道)调研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他强调,要以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切实抓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副县长杨健勇参加调研。

  梁海刚一行先后前往叶村乡斗米岙村、横坑村和斋坛乡吊坛村、樟溪乡黄田村、望松街道吴弄村等国家级传统村落,实地察看村庄整体风貌,详细了解“老屋拯救行动”、艺术助推乡村振兴、民宿经济发展等情况,现场探讨交流传统村落的保护与发展。

  调研中,梁海刚指出,松阳拥有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通过前期的探索和实践,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有基础、有成效。大力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有助于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在此过程中,要增强信心,明晰方向,找准路径,以产业化思维、项目化举措,加快推动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取得新成效,努力开创松阳新时代乡村振兴新局面。

  梁海刚强调,要提炼特色,打造一村一品。依托村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等独特资源,因地制宜谋特色,分类施策促提升,更好展现村村有亮点、处处是美景的美丽乡村画卷。要拓宽思路,盘活存量资源。突破固有思维,在推进文旅融合上,找准艺术与商业、大众与小众的结合点,活化、利用好传统建筑,鼓励发展高端民宿;在建设未来乡村上,坚持产业赋能、文化赋能、科创赋能、人才赋能、数字赋能;在推进项目建设上,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着力破解要素瓶颈,主动谋划村级产业项目,真正实现资源有效配置,发挥最佳效益。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创新招商方式,加强与专业中介机构的合作,谋划开展专题招商、“云”上招商,招引更多、更优质的工商资本进入乡村、参与发展,通过培育壮大产业,助力村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实现多方共赢发展。

  此外,梁海刚还参观考察了樟溪乡兴村红糖工坊、力溪连环画乡村艺术馆。

作者:徐明 杨益达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4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