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政协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县政协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松阳新闻网讯 “作为茶叶主产区,落实‘把饭碗端在自己的手里’的工作部署,我们要重视粮食生产,要从耕地土壤品质提升的角度开展轮耕,也要继续关注茶叶增收,争取不减收入,少减收入……”近日,在县政协新兴镇“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辖区内的党员委员顺应百姓呼声,牵头召集茶农代表汇聚一堂,围绕“做好‘非粮化’后半篇文章”进行讨论。

  近年来,县政协着力在整体谋划党建工作,引领推动政协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积极探索打造具有党味、品味、滋味的“三味政协”党建工作品牌,形成了松阳政协工作的影响力和创新工作辨识度。

  按照党建“两个覆盖”要求,县政协优化组织结构,把党的基层组织建在专委会和界别活动组上,构建了五个层级的闭环组织系统,实现组织设置和政协工作职能深度融合融入。出台《中共党员委员行为规范》《专委会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党组成员联系界别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等,形成了政协党组统一领导、机关党组牵头落实、机关党委承上启下、专委会党支部和界别活动组临时党支部为基础的运行体系。以文化阵地建设为载体,精心打造崇学书院、崇学讲坛、崇学书房、崇学沙龙四位一体的“崇学系列·书香政协”,通过举办“读书有感”学习交流会、“人人争做红色领读员”等特色交流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读书学习氛围,此项活动还在“学习强国”平台被推送。

  此外,县政协还长期坚持开展组织比党味,看谁更讲政治、顾大局;比品味,看谁更讲文化、善协商;比滋味,看谁更讲服务、有业绩的“三比三看”活动,探索政协元素与党建文化相得益彰的新路径。

  坚持党建引领,丰富履职载体是县政协不断推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关键。连续十年围绕县域发展主导产业茶产业、不锈钢产业等课题举办“田园松阳”论坛,举办23场主旨宣讲,收集意见建议521条,形成论坛纪要12份,助力实现共富目标;连续五年关注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推进矛调机制完善,提升基层治理成效;围绕县域社会治理、闲置低效用地处置等课题开展“请你来协商”,发挥决策参考作用;搭建茶业委员会客厅和中医药、城东社区委员工作室等,开展各类活动36次,1000余人次参加,不断实践政协工作的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向纵深发展。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5月17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