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组织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考察活动

聚焦数字化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

我县组织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考察活动

  松阳新闻网讯 6月27日上午,我县组织开展企业数字化转型现场考察活动,百余名规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走进“百企转型”数字化建设试点企业,了解数字化转型利好变化,学习数字化改造实践经验。

  据悉,为加快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推进企业数字化建设,提升企业发展动能,今年2月,我县制定出台了《松阳县推进产业数字化的行动方案》《松阳县关于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的扶持政策(2022年)》。其中,我县将重点建设“松阳县工业互联网系统”,分步开展“百企转型”行动。本次考察的3家不锈钢管企业正是我县“百企转型”数字化建设项目的第一批试点企业。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益大特钢有限公司于2021年底开始推进数字化改造,目前搭建完成的益大·综合管理系统已经投入使用。走进企业办公楼,一整块可视化看板进入大家视野,原料仓库、生产进度、生产仓库、销售进度等板块数据一目了然。“每笔订单的生产进度在网络多端实时更新,扫码就能了解生产工艺全流程……”企业负责人郭瑞玮边向大家介绍企业数字化管理系统上线运行后带来的便利,边现场进行平台系统实操。大家纷纷表示,这个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数字化管理系统,真正实现了生产过程可视化、动态库存更准确、数据价值最大化、质量追溯更有效、计效统计更可靠。

  而在浙江隆达不锈钢有限公司和浙江金信不锈钢制造有限公司,考察人员进车间、看生产,深入一线详细了解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松阳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港能投)综合管理部经理罗晨罡在考察时边听边记,他告诉记者,尽管企业从事的领域不同,但是数字化建设工作是相通的,多看多学对企业未来发展也是有好处的。

  3家不锈钢管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变化,让同为不锈钢管企业的工业人感触最为深刻。考察中,大家也一同进行了谈论,畅谈所看所思所想。“打造数字化平台系统对企业管理肯定是有帮助的。”浙江宏海钢管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定泽表示,自己回去后要对企业的数字化建设进行更深入地研究和学习。浙江恒源钢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则告诉记者,他们企业已经开始了数字化改造,通过今天的学习考察,既让自己加深了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认知,更坚定了企业要走好数字化转型发展之路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完成30家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计划2023年底前全面实现规上工业企业数字化全覆盖。

作者:徐明 周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6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