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深化校企合作 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近日,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报告厅内,来自浙江华威门业有限公司和浙江云中马股份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正在给200多名面临分流的电子和机电专业学生宣讲企业文化、薪资待遇等内容,这正是校企深度融合的一项重要内容。

  都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尤其是高技能人才。面对不断增长的用工需求,不少企业纷纷转变招工方式,通过“校企对接”破解招工难、用工难问题。位于王村工业园区的江南科技(松阳)有限公司就通过这种方式在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招到46名员工,毛火屏就是其中一员。毛火屏说,当时一毕业便直接进入了该企业,不仅缓解了就业压力,还能在企业学以致用。

  近年来,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为我县“二次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该校副校长潘红枫介绍说:“接下去还将组建校企合作订单班,把企业的相关技能、文化植入到课堂上,请企业员工到学校讲课,安排学生到企业参加实习实践,定向培养职业人才。”

  在定向培养的同时,学校还着重在职业教育质量和学生技能实践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在实训中心内,学生们正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技能实践操作。据介绍,包括叶鸿涛在内的15名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将代表丽水市参加省中等职业能力大赛中的数控综合应用技术项目。叶鸿涛通过技能大赛现已拿到了中级证书,并希望通过不断地努力拿到更高等级的证书,他坚信随着更多知识技能的累积,就业的前景也会更好。

  机电专业的教师李应生表示,现在学生所学的课程都提倡理论实际和虚拟仿真等结合。通过与当地企业对接,让学校清晰地了解企业需要什么人才。校企合作促共赢的新路径,切实加强了学校与用人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不仅可以让学校及时调整专业和课程设置,提高学生就业率,还可以为社会、企业提供急需人才,实现精准培养。

作者:翁恺科 吴琳璐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