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扎实推进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统筹城乡融合发展 建设美丽宜居松阳

我县扎实推进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22年度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名单,我县枫坪乡高亭村、三都乡上源村、裕溪乡潘山村3个村上榜。

  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试点项目工程是浙江为进一步深化农村住房改造、提升城乡空间品质、优化农村发展环境、促进城乡一体化的一项民生工程。自2012年实施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工程以来,我县结合各村地形地貌,充分挖掘村落文化底蕴,编制个性化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规划,全力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目前进展顺利。

  7月14日,在裕溪乡凤弄源村,工人师傅们挥汗如雨,忙着铺设卵石路面……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裕溪乡凤弄源村是第五批国家传统村落,也是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村之一,2021年12月开始我县投入175万用于凤弄源村路网提升、环境整治、瓦片翻修、节点建设等内容,项目整体进度已完成65%。

  “我们目前已经翻新了瓦片,现在进行的是路网提升和环境整治的项目,整体项目大概11月份能够完工。”裕溪乡凤弄源村党支部书记许晓玲介绍道。

  连日来,在赤寿乡赤岸村,工人们正在对老屋进行框架整修和屋面防水层的铺设。作为美丽宜居示范创建村,赤寿乡赤岸村于今年6月份开工修缮古建筑,此次将修缮5幢老屋,建筑面积达1233平方米,均始建于明朝。据赤寿乡副乡长叶斌介绍,赤寿乡计划于今年10月底完成对古建筑的抢救性修缮,之后将之用于乡贤馆、电子商务直播间以及民宿建设,让古建筑得以活化利用,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赤寿乡赤岸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项目分为传统村落街巷提升和老屋修缮两个子项目,投资额约350万元,赤岸村也从原本的“脏乱差”转变成了“绿洁美”。

  “我们将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开展各项工作,推行政府引导、村级主体、社会参与、统筹推进的美丽宜居示范村的工程建设项目,建设成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生态特色和人文特色的美丽宜居示范村,促进我县城乡区域统筹发展,为山区的共同富裕做贡献。”县建设局党组成员王树斌表示。

  截至目前,全县已成功申报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30个,现已完成创建验收19个。

作者:叶步芳 周琳 宋超阳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