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组织参观“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

我县组织参观“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

  松阳新闻网讯 7月25日上午,“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在我县文里文仓美术馆举行。县委书记莫靓出席活动并致辞,县领导梁海刚、廖宝云、陈建广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展陈的国旗,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委会赠予丽水,曾于2019年6月19日在天安门广场升挂,具有唯一性,十分珍贵。筹备“风展红旗如画”国旗展,旨在通过国旗诞生、国旗知识、国旗法、国旗与天安门广场四大板块内容,全方位讲述国旗之史、国旗之姿、国旗之法、国旗之仪,并以国旗展陈作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践行活动的生动教材,激励处州儿女永做“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者、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

  莫靓在致辞时指出,松阳人民向来有饱满的爱国精神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在建党百年的历史长河中,松阳的革命先烈用生命书写了波澜壮阔的篇章,也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财富,他们的精神始终鼓舞激励着今天的松阳人民继续奋斗、不断进取。

  莫靓强调,全县上下要借此高扬精神旗帜,始终秉持“忠诚使命、求是挺进、植根人民”的浙西南革命精神,保护好、利用好浙西南革命根据地这一重要红色资源,为实现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宏伟目标而努力接续奋斗;要借此高扬奋斗旗帜,大力弘扬“精耕勤学、开放融合、争先图强”的新时代松阳精神,将上级领导以及社会各界对浙西南革命老区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转化为坚毅笃行“二次创业”的行动自觉,在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新征程上携手奋力奔跑,以发展的高分答卷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莫靓要求,要组织好此次来之不易的国旗展陈,让五星红旗的光芒,始终照耀指引着每一位松阳人民的心,为松阳加快实现“两个先行”汇聚砥砺奋进的强大洪流。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国旗颂”诗歌朗诵。

作者:叶承慧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