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我县多点位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

助力残疾人实现共同富裕

我县多点位完成无障碍环境建设

  松阳新闻网讯 无障碍环境是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会生活的基本条件。自2021年入选首批促进残疾人共同富裕先行先试项目——“全链条”无障碍建设先行区以来,我县全面开展创建工作,目前已完成今年建设任务的90%,预计8月底可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日前,由县残联组织的无障碍督导员队伍走进黄家大院景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体验无障碍设施,并结合自身感受提出了意见建议。黄家大院是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历史悠久,无障碍改造难度较大,为方便残疾人进入景区参观,县残联联合县文旅投集团经过多次现场踏勘,投入近5万元,完成无障碍通道、无障碍卫生间和停车位等设施的改造和提升。

  “第一次进来看到这些精美的木雕,非常震撼。”体验者赵浥涵因为几年前的一场车祸,她失去了双腿。赵浥涵说,对于残疾人群体,提升公共场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非常重要。

  在县大木山游客中心,无障碍设施建设也全部完成,无障碍标识标牌、无障碍停车位、楼梯扶手、坡道等一应俱全。

  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客运中心、黄家大院、新兴镇横溪村等20余个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景区(景点)、村(社区)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和提升任务。据介绍,“全链条”无障碍建设先行区创建工作计划分两年实施,今年任务完成后,将提前启动第二年建设工作。

作者:叶步芳 周晴 曾伟英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7月2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