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第一阶段项目签约率达87%

以“谋”“精”“实”之功细化工作“颗粒度”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第一阶段项目签约率达87%

  松阳新闻网讯 当下,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第一阶段项目到了最后的决胜攻坚阶段。该项目于2021年启动以来,赤寿乡以“谋”“精”“实”之功细化工作“颗粒度”,全体工作组成员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日夜挥洒汗水在项目一线,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第一阶段项目签约率达87%。

  “这项工作跟群众利益息息相关,马虎不得。 ”每天,赤寿乡干部周永斌都早早来到办公室与同事一起分析户情,仔细核对各项名单后,就开始逐一拨打电话,询问村民是否有时间面聊。

  花名册、计算器、印泥、图纸……这些都是周永斌每天携带的随身物品。不仅是周永斌,其他60余名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工作组成员也和他一样,在面对不理解工作的村民或对政策存疑的村民时,他们一次次上门沟通,一遍不行就两遍,今天不行就明天继续,实打实地完成了一户又一户的测量、核对、签约,加班到半夜已是常事。

  “我们会把群众矛盾纠纷的焦点问题拿出来,借助司法的力量,通过律师、人民调解员向群众解释,这样更加具有说服力。”楼塘服务组组长王炜介绍,工作组通过“一日一排名,各组每天一研判,全乡三天一研判”的方式营造出既比学赶超,又相互帮助的工作氛围。他们还通过“以老带新”的方式,将经验丰富的“老手”与敢闯敢拼的“新手”有机融合,强化中坚力量。

  不仅如此,此次项目还采取“农户自愿有偿退出,村集体通过民主议定程序同意接受”的新模式,这是在现有法律法规和程序下的一次大胆探索。赤寿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工作流程、思维导图,不仅加快了签约进度,也让村民得到实惠。“各项政策、流程都讲得很明白,很清晰,我马上就签了!”楼塘村村民吴大伯说。

  据了解,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二期第一阶段开发项目立足我县现有特色产业,加快培育新动能,全力打造以智慧交通、高端装备制造业等为新引擎的生态工业体系,推动我县工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成富有活力和发展潜力的浙西南“智能制造新城”。本阶段红线范围内土地面积总计3292亩。

  赤寿乡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以赴完成签约任务,在细化“颗粒度”上再下功夫,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松阳样板”贡献力量。

作者:叶梦雨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