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会议

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会议

领导干部集中参加“军事日”活动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8日下午,我县召开2022年度党管武装工作暨国动委全体会议。莫靓、梁海刚、徐为民、廖宝云、陈建广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宣读了新任乡镇(街道)人武部政治教导员任职命令并颁发任职命令状;听取了武装工作报告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赤寿乡、三都乡党委书记先后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

  就做好我县党管武装工作,县委书记莫靓强调,要聚力“政治建军”,全面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化思想认识,保持“党管武装是大局,管好党管武装是顾全大局”的清醒认识,不断强化党管武装分内职责;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更加重视抓好党管武装工作,确保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压实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党管武装的党委第一责任,全力参与、支持、服务武装工作,坚持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主动解决武装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做到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居平安不忘强战备,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莫靓强调,要聚力“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应战本领。要切实抓好战备训练,聚焦战时动员、支前保障、防卫作战、维稳协管等行动任务,构建适应我县实际、紧跟作战样式转变、提供强大后盾支撑的国防动员体系,持续深化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活动,全力锻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精兵劲旅;全面筑牢队伍基础,高标准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大力推动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持续优化专武干部结构,努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专武干部队伍;持续抓好兵员输送,强化宣传动员,突出征集主体,严格检查把关,加大优待力度,确保全县兵员征集“完成任务好、兵员质量高、征兵风气正、责任退兵无、五率考评优”。

  莫靓强调,要聚力“拥军爱民”,全面营造双拥氛围。要持之以恒抓教育,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全力抓好国防教育平台建设,切实强化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国拥军意识;勇挑重担促发展,坚持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有机结合,在发挥部队优势中积极参与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应急处突、平安创建等各项中心工作,努力为县域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用心用情解难题,实实在在帮助解决好官兵“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让部队官兵安心、放心、暖心、舒心。

  会后,与会领导干部身着作训服前往县民兵训练基地训练场,集中参加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作者:徐明 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