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莫靓率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市南浔区考察学习

共叙“山海情” 同走“共富路”

莫靓率党政代表团赴湖州市南浔区考察学习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2日至23日,县委书记莫靓率党政代表团到湖州市南浔区考察交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关于山海协作的决策部署,携手推动两地实现更高质量区域协调发展。南浔区委书记温建飞,区委副书记、区长程佳以及南浔区领导陆卫良、徐娟、陈晓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县领导徐为民、廖宝云、练斌、林嘉栋等参加。

  在南浔-松阳山海协作联席会议上,温建飞对松阳县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南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自南浔与松阳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两地持续深化交流互访,在产业合作、乡村振兴、干部交流等方面有了良好开端,建立了深厚情谊。当前,南浔正着眼“融沪接苏联杭”战略,聚焦制造业迭代升级、服务业弯道超车、乡村产业跃升蝶变、城市能级快速提升、共富工坊扩面提质不断发力,加速释放区位新优势,未来发展潜力无限。下一步,希望两地共拉长板、共享优势,加大产业合作力度、拓宽要素流通渠道,形成“企业生产在松阳,研发创新在南浔,总部经济在上海‘飞地’”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两地乡村振兴的经验理念、资金资源和平台渠道作用,完善规范乡村振兴、共富工坊等示范点共建机制,推动两地农文旅融合发展;建立更加紧密的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聚焦“古镇+乡村”旅游,培育更多经济新业态,为两地带来更多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红利,奋力打造山海协作共富样板。

  莫靓向南浔对松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非常高兴再次来到南浔,深入开展对接交流。此次考察感触颇深,也真切感受到了南浔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态势,许多发展理念和工作经验都值得深入学习和借鉴。自建立山海协作关系以来,两地在乡村振兴、产业合作、消费帮扶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双方越走越亲、情谊越走越浓。当前,松阳正围绕“‘二次创业’再出发,富民强县谱新篇,奋力建设现代化‘田园松阳’”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奔跑。接下来,希望两地在产业互融共建上深化合作,积极寻求两地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合作契合点,探索发展“双向飞地经济”;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深化合作,立足两地资源禀赋,整合各方力量,加大长三角亲子乐园等方面合作力度;在农业“双强”上深化合作,探索借鉴南浔“星光模式”,赋能松阳特色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在古镇联盟发展上深化合作,充分发挥两地古镇优势,以“集群化”效应推动共同发展,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工程升级版。

  会上,两地签订了《南浔区-松阳县2022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合作协议》《南浔区-松阳县2022年度共建山海协作乡村振兴示范点协议》及《南浔区-松阳县山海协作党建联建框架协议》,进一步深化双方在产业合作、平台共建、基础设施、干部培养等方面协作。

  在南浔考察期间,县党政代表团先后走访了红美人可持续发展示范园区、布谷里文化商业街区、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农文旅乡村港胡村、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南浔特色优势产业、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

作者:叶如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肖土根 孙志华 吴胜 时间:2022年11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